教育諮詢 【停課不停學】 HKTA全新「視像補習」模式

停課不停學

HKTA全新「視像補習」模式

為您打造一個安全高效的學習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停止,學校復課日子尚無定期,雖暫時不能回歸校園繼續課程,但不少學生並未鬆懈,除了尋找一對一的私人上門補習教學模式外,一種應運科技時代而生的教育模式——「視像補習」便成為了家長與學生們的熱門選擇,網絡教育平台以其靈活便捷的優勢逐漸在教育界掀起一股熱浪,不過仍然會有許多人對「視像補習」持有疑惑HKTA香港導師會將會為您將其解密,打造出一個安全高效的學習平台。


到底什麼是「視像補習」?

簡單地來說,傳統補習之下學生與導師需要商定一個上課地點,進行面對面的授課模式。而「視像補習」則是把上課地點搬到互聯網,學生與導師只需各自擁有電腦,接上網絡,無論身處何地都可以進行授課,一般形式表現為直播授課和錄像授課兩種。「視像補習」為雙方帶來了極大的便捷性同時也能保證教學效果。

 

「視像補習」需要做哪些提前準備?

電腦(配備視訊鏡頭)

耳機和麥克風

適合授課的安靜環境

穩定的網絡環境

【導師】授課使用的課件(例如PPT教學圖片、教學視頻等……)

 

為什麼要選擇「視像補習」?

打破地區限制

在傳統上門補習中常常會有家長遇到好不容易搜尋一個心儀的導師卻發現導師可補習區域與自身居住地區不匹配,導致合適師資流失。「視像補習」則能彌補這一缺點,完全打破地區限制,只要雙方都覺得合適,無論生活地區是否匹配,只需通過互聯網便能完成教學。無論對於家長或者導師而言,打破地區限制極大地提升了補習個案的匹配速度。


大幅度降低時間成本

在傳統上門補習中時間成本是一個相對重要的因素,導師和學生會考慮自己到上課地點的時間成本,或者遭遇突發情況需要修改既定時間的時間成本,又或者是雙方對於一周課堂安排的時間成本等等……在「視像補習」環境下這些時間成本可以極大程度地被降低,只需雙方時間條件達成一致,基本上可以實現隨時隨地進行教學。


打破學習時效限制

上過課的同學都明白一節課內難免可能會出現那麼一時半刻走神分心的情況,因此錯過重要的知識點,但課堂卻無法再重來,因為這堂課的學習時效已經完結。但是在「視像補習」中基本都會提供錄像功能,學生可以在課後反復觀看上課錄像,就好像是導師重新一字不漏再上了一次課,這樣學習時效就能被不斷延伸,能達到溫故而知新的效果。

 

「視像補習」的流行趨勢仿佛是為教育界打開了一扇科技時代的大門,現在許多專家都提倡線上線下教育雙管齊下,HKTA香港導師會作為私人補習教育行業的深耕者,除了會繼續保持優質上門補習服務,也會為各位家長、學生和導師打造一個安全高效的「視像補習」平台。

發表:16/03/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