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小五英文補習】呈分試3大常見高頻Tenses錯誤——Present Perfect Tense

【小五英文補習】呈分試3大常見高頻Tenses錯誤——Present Perfect Tense

自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將分階段復課,同學們要準備迎接「陌生而又熟悉」的校園生活,而處於第二階段復課(六月八日)復課的小五同學們,也將面臨第一次呈分試的挑戰,影響升中排位的走勢。呈分試科目佔分比重有所不同,其中主科中文、英文和數學佔的比重為9,常識科為6,視藝和音樂分別佔32,還有宗教和普通話分別佔21。從佔比可以看出,三主科的搶分成為了各位同學的「兵家必爭之地」,其中英文相對其他兩主科來說更容易令同學們難以捉摸,近期小五英文補習的專科導師需求數字有明顯的增長,從側面也印證了英文科的重要性。今天小編也助同學們一臂之力,為各位同學整理呈分試3大常見高頻Tenses錯誤——Present Perfect Tense(現在完成式)。

 

1. Present Perfect Tense(現在完成式)基本概念

文字概念:描述由過去直至現在的事,亦可理解為表示過去已經發生的事而沒有明確的過去時間。

*關鍵詞+上下文故事時間性

Present Perfect Tense(現在完成式)關鍵詞:「for+時間段」/since+時間段」/just(剛剛)/yet(未曾)/ever(曾經)/already(已經)/so far(到目前為止)等

 

例:I have played basketball for ten years.(我過去十年一直在堅持打籃球。)

I have already done all housework,mom.(媽媽,我已經完成所有家務了。)

 

2. Present Perfect Tense(現在完成式)不規則變化錯誤

在學習Present Perfect Tense(現在完成式)的過程中,相信同學們都會發現有些動詞會存在不規則變化,但經常會有些相似的詞彙會讓人混淆,請看下面的例子:

Present

Past

P.P

-ing

lie

lied

lied

lying

lie

lay

lain

lying

lay

laid

laid

laying

*Lielielay這三個詞彙相信同學也見過不少次了,那你們分清上面表格中各自的意思了嗎?這也是很多同學在做題過程中很容易混淆的地方,因為詞彙本身表達意思的不同,就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化形態:如果在lie表達「說謊」的意思時,它的詞彙時態不規則變化就呈現出表格的第二行的樣子;如果在lie表達「躺下」的意思時,它的詞彙時態不規則變化就呈現出表格的第三行的樣子;如果想表達「放下/放置」的意思時,一般現在式應該為lay,它的詞彙時態不規則變化就呈現出表格的第四行的樣子。這只是其中一個常見的時態不規則變化錯誤,接下來小編還會給各位同學匯總一些常見的時態不規則變化錯誤詞彙,各位同學也可以自行去整理。

 

如果覺得自己完成這些任務過於繁重,也可以去尋找經驗豐富的補習導師或者補習社幫忙。小編建議可以去留意一些專門輔導小五英文的私補導師,除了能完成補底任務,還能咨詢一些關於呈分試的應試技巧,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雖然疫情耽誤了不少同學的學習進度,尤其是正要面臨呈分試的同學們,希望大家可以把握好接下來的時間,無論是通過自身學習或者找私補或者去補習社的途徑,在最後交出一份讓自己滿意的答卷。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專欄之言論及立場


更多呈分試相關文章:【小六英文補習】呈分試攻略——英文實用寫作詞彙

發表:27/05/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