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城大推美制學位榮譽標準

   (星島日報報道)城市大學(見圖)教務會昨正式通過調整本科生畢業榮譽分級制度,將現行的一至三級榮譽分級取消,改為僅各學系成績最佳的一成半畢業生可獲美制學位榮譽「卓越」、「優異」或「優良」;同時本科生的最低畢業積點(CGPA)將提升為兩分。有關修改將適用於二〇/二一學年起入學之大一本科生。 

  新制定的學位榮譽標準採取美國大學的做法,各學系CGPA排名首百分之二的應屆畢業生,將獲頒授「summa cum laude(卓越)」,隨後百分之五將獲頒「magna cum laude(優異)」,在之後的百分之八將獲頒「cum laude(優良)」。另外,學士學位課程的最低CGPA亦由一點七分改為兩分,而任何三個學期的平均積點(GPA)均低於一點七分的學生,將失去城大學籍。 

  城大表示,許多教授、教師極度關注學科評分分數膨脹,以及現今香港普遍採用的評級未能準確反映學生能力,因此提出有關修改,又指新制消除了傳統上將畢業生劃分為二級、三級等帶有「次等級」歧視性質的隱喻。 

發表:03/06/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