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教局籲師生復活節假期留港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本港確診個案持續增加。教育局日前向全港學校發信,要求師生在學校復活節假期留港,如教師被確診或強制檢疫,可申請病假及個別安排。當局亦強烈呼籲學校與飯堂、午膳供應及校車服務承辦商共渡時艱,包括免租或延長合約期等。

  教育局以「延遲復課,同心抗疫」為題致函全港學校,提醒疫情迅速影響,世界各地疫情或在短時間內有急速變化,強烈呼籲師生以自身及家人健康為重,在學校復活節期間不要離港。如有個別教師不幸被確診,可據醫生證明書申請病假;如有需要接受強制檢疫或隔離,學校須個別考慮有關安排。當局強調,教師可享有學校原定的復活節假期,如學校有運作需要,亦可安排教師回校當值,但教職員應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校內會議應以網上或電話進行。

  當局亦提到,停課期間校內小賣部、飯堂、午膳供應、校車服務等長時間停頓,強烈呼籲學校與承辦商共渡時艱,包括豁免小賣部及飯堂租金、延長與午膳供應商在本學年屆滿的合約一年等,有關安排須徵得法團校董會或校董會批准,並妥為記錄;官立學校因程序與財務安排有別,當局將另行通知。至於學校外聘的興趣班或支援小組,當局呼籲與導師商議服務安排,考慮以電子學習、復課後加強培訓等模式讓學生繼續學習。


(星島日報報道

發表:02/04/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