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中西區中學概況】英皇書院

英皇書院創立於1926年,辦學團體為香港特區政府,多年來一直秉持「慎思篤行」的校訓。


學校位於香港西環般咸道63號A,作為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官立書院校舍,英皇書院以紅磚建成。由於自辦學至今一直都是基層子弟的目標,故此有「平民名校」之稱。但英皇所倡導的「無花果精神」,是樸實、謙虛、沉穩自律的象徵,亦都令這間百年名校出身的英皇仔沒有架子。

 

目前,除新翼之外的整座校舍都已被評為法定古跡。學校堅持推廣全人教育,德、智、體、群、美五育。全面照顧學生需要,協助學生發掘多元潛能,均衡發展;提供一個紀律嚴明、誘發學習和培養進取精神的學習環境。

 

歷屆出過多位會考狀元,各行各業的精英亦都是英皇出品。而英皇書院的校友中亦都包括多位具有影響力的人物,包括香港前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香港經濟日報集團創辦人馮紹波、現任騰訊公司總裁劉熾平等。


HKTA香港導師會,免費介紹全港各區補習導師,專注中小學補習,會話,音樂,體育等補習配對服務。

發表:26/10/2021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