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中西區小學概況】香島華德福學校

香島華德福學校創立於2017年9月,是港島第一間為3-14歲兒童提供優質華德福教育的學校。華德福教育的創始人鲁道夫·斯坦纳認為「真正的課程源自於對人類生活階段的理解。如果我們真的能夠觀察到孩子們,那麼他們自己就會表露出他們想在人生的特定階段學到什麼。」

 

該學校使用的理念,主張「慢學」、重視對小朋友「尊重與崇敬」、「想象力和創造力」、「真實性和目的性」的教學,初小及之前的階段都不會佈置功課及考試。但其實教學十分考驗老師的水平。鲁道夫·斯坦纳的教育理念要求適應孩子在不同階段的需求,圍繞意志、感情以及知性提供教育,因而要求老師細緻觀察到每一位小朋友的需要並進一步順應需求教學。看似無章法、無特定的框架,其實內有一個系統的學習模式。

 

幫小朋友找小學全科補習導師?立即登入我們HKTA香港導師會進行補習配對服務。

發表:22/10/2021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