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港青基信首辦英預科課程

【明報專訊】近年高中生面對學制轉變,不少尋求轉讀國際課程,東涌直資學校港青基信書院本學年起開辦全港首個英國預科課程,兩年學費合共8.05萬元,較IB國際課程便宜,吸引該校應屆四成高中生修讀,包括舊學制的末代會考生和首批新學制高中生,學生畢業後可循非聯招報讀本地大學或到海外升學。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出,直資學校為學生提供多元化課程是大勢所趨,學校應為學生提供升學輔導,並視乎學生的能力和興趣取錄學生,避免學生入讀後無法完成課程。


港青基信書院國際課程主任Andrew Higgins接受訪問時表示,該校近年取錄的外籍學生不斷增加,以中一新生為例,7年前只有約一成是外籍學生,去年已激增至七成,校方需要提供文憑試以外的課程供學生選擇,故決定開設英國高考課程。他指出,按教育局要求,英國高考課程收生不得多於文憑試學生,去年全級共有182人,77人讀英國高考,佔約四成,當中四成是沿新高中學制轉讀的中四學生,另外有兩成半人是舊制的末代會考生,其餘學生是從其他本地或國際學校轉校入讀。


認受與IB相若 四成高中生修讀


目前本港國際學校和其他直資學校均傾向開辦國際預科文憑課程(IB課程),港青基信書院反其道而行開辦英國預科。Higgins說,英國高考的認受程度和IB相若,不會影響學生升學機會,學生只需修讀3科,比IB課程和文憑試要求學生修讀7至8科少,可減輕學習壓力,學校另要求學生修讀體育、中文等非考試科目。


英國高考課程參照其他國際學校的收生模式,學生需在香港會考5科及格,並於擬選修的高考科目至少考獲C級;或在英國會考5科及格,並於擬選修的高考科目至少獲B級。另外,修讀新高中的學生須完成中四課程,校方會視學生報讀的學科舉行入學試。


聘海外教師 學費貴港預科一倍


學費方面,課程首年學費4.2萬元,翌年3.8萬元,比該校的本地預科課程貴一倍。Higgins解釋,學校需要從海外增聘教師,教材亦要從英國訂購,故學費較本地課程貴,但比其他國際學校每年近10萬元學費便宜。

 

發表:05/05/2011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