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聖保羅男拔等名校改網上放榜

 (星島日報報道)中學文憑試明日放榜,因應疫情持續惡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建議學校應盡量利用網上放榜,但亦容許學校便於當面輔導而安排學生返校,惟須安排他們分批、分時段進行。 

  聖保羅男女中學、喇沙書院和拔萃男書院等多所名校,已表示不會安排學生返校領取成績單;有個別中學仍開放,並於禮堂特設「出路諮詢區」供已預約學生使用。 

  考試及評核局昨發通告介紹取得電子成績通知書的步驟,提醒各校可於明早六時四十五分起登入相關系統下載成績通知書;自修生的成績通知書正本將透過郵政服務派發,最遲本周五送抵。楊潤雄表示,考慮教職員和學生的衞生安全,建議學校應盡量透過網上發放成績,學生毋須親自回校,如有升學、就業輔導需要,可透過電話、社交平台進行。 

  不過,楊潤雄指學校若認為學生親身返校會更易於輔導,當局亦容許學校作此安排,惟須分批、分時段進行,學生不能像以往「排排坐」等待領取成績單,「相信每所學校都有能力作出安排,它最了解其學生的需要。」他認為這並非將責任推卸給校方,強調現時宣布的決定明確,學校可按需要自行決定。

  本報翻查或致電查詢多所中學的放榜安排,不少學校已表明改為網上發放成績,當中不乏傳統名校,如聖保羅男女中學、喇沙書院、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及協恩中學等。有學校以網上形式提供升學輔導,例如文理書院(九龍)會安排網上實時放榜準備會;保良局李城璧中學亦以電話或視像形式,提供升學及就業輔導。 

  柴灣的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雖然採網上放榜,但仍開放校園讓有需要學生返校接受輔導。校方在禮堂特設八個「出路諮詢區」,以布告板分隔區間,師生座位間亦設透明膠板作阻隔;校長林達豪指,為免人流聚集,有需要進行輔導的學生,須先聯絡班主任進行預約。 

發表:21/07/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