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中三數學】三大學習習慣


【中三數學】中三數學怎麼學?其實數學所有的題型就那麼多,在考試中它只是變換了另一個方式出現你就不會做了。因此除了養成靈活的思維方式,多角度去思考問題之外,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也非常的重要。下面小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中三數學最應培養自己怎樣的學習習慣。

 

整理錯題

為什麼整理錯題這麼重要?因為其實數學所有的題型就那麼多,只有對以往的錯題多研究,找錯誤的原因,對易錯知識點進行列舉,易誤用的方法進行歸納,找准了錯誤的原因,對症下藥,記住犯過的錯誤不會再犯。查漏補缺,再不斷地去溫習就事半功倍了。

 

要養成檢查的習慣

無論是平時的功課或者考試,數學題目完成後要精確地算多幾遍,以得到正確的結果,以保證萬無一失。當然考試的前提是保證時間的充足,這就要在平時的練習中多做多練。使用草稿本也要需注意不能太潦草,因為有不少同學因為草稿紙畫面混亂導致找不到最終的答案或抄答案都抄錯了。

 

抓住課堂

學習數學重在平時的日積月累,不適於考試前的臨時抱佛腳。課堂上的時間很重要,聽講要緊跟數學老師的思維,思想方法遠遠重要於題目的解答,做好課堂筆記。

 

掌握好學習的方式,建立良好的思維習慣,「細節造就成功」好的習慣不僅可以讓我們終身受益,也讓我們在學習數學上輕鬆了很多,在考試中拔得頭籌。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19/06/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