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中六中文】應試技巧


【中六中文】中文科被喻為「死亡之卷」,需背的內容多,壓力大。但作為核心科目同學們時刻不能鬆懈。在中文科考試前的準備是否充分亦會直接影響到考試的發揮,為了幫助大家順利通過考試,發揮出自己最佳的水準,下面小編介紹一些考試的方法技巧和攻略,希望對同學們有所幫助。

 

1. 訂立目標

在平時,根據自己的每次中文科模擬考成績作客觀分析,進而對自己有一個準確的定位,訂立適合自己的中文考試目標。但如果目標脫離實際很難實現,心理上就產生了恐懼感,這樣反而對自己的學習是不利的。

 

2.保持良好的心態

保持良好的心態,樂觀向上,對自己的中文能力水準有充分的信心。面對即將來臨的中文科考試,會具有穩定、飽滿的情緒,達到最佳的考試狀態。

 

3.總結經驗

每一次中文模擬考試後都要進行正確的總結,如果考試結果不如意要分析失敗原因,考慮是什麼因素造成的,例如基礎不扎實、內容沒有背熟、心情焦慮、身體不適、外界干擾等。

 

只要能夠客觀、正確地認識過去的失敗,在總結經驗教訓中能不斷成長,走上成功之路。

 

4.科學安排作息時間

中文科需背的內容多,壓力大,因此在日常的復習中一定要注意科學安排作息時間,可以制訂科學的作息時間表,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不打疲勞戰,勞逸結合。這樣才能保證平時的中文複習和考試時具有充沛的精力,保持清醒的頭腦,思路自然會清晰。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17/06/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