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健康須知】點解港孩大多超重體能差!

據報導,香港兒童肥胖問題嚴重,香港衛生署數據顯示,大約每5名小學生便有1名屬於過重或肥胖,體能都越來越差,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下面我哋就一起嚟分析下啦!


缺乏合理營養知識

眾所周知,近年來由於唔少學生和家長缺乏合理嘅營養知識,學生片面地攝入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少吃蔬菜和水果,學生超重、肥胖患病率逐年升高。偏食、挑食、吃零食過多,系現今學生營養不均衡的主要原因。建議同學仔們每日進食最少兩份瓜菜類及兩份水果類,減少進食不健康零食,如油炸食物、加工肉類等。學校的小賣部也應減少售賣些不健康零食,保障同學仔嘅健康。



運動量不足

運動有益身心,唔單只可以促進身心健康發展,亦都可以舒緩精神壓力。香港學童普遍疏於運動,加上學校輕視體育課,據調查香港中學生一星期平均體育課只有90分鐘,大多老師都鐘意霸佔體育課換成上課。而家長送孩子去興趣班大多數都系奧數、琴棋書畫等,動態運動少於靜態活動。建議學校可以增設晨跑環節,幫助他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學習壓力大

香港不少父母十分重視子女的學業成績,覺得成績先系衡量成功嘅唯一標準。經常要子女參加各種補習班以求獲得好成績,有不少學生都表示為了溫習也要犧牲睡眠時間,所以他們只會爭取時間休息,不會做運動。學習壓力大,大多學生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電子產品過度使用

科技發展迅速,大多數學生都會擁有自己嘅手機。「低頭一族」越來越多,導致好多同學仔近視做左個「四眼仔」。很多學生都在家中做了宅男、宅女,其中玩遊戲嘅學生居多,不樂於運動,養成了足不出戶的習慣,影響了個人發展和身體健康。



讀書固然重要,但系運動都同樣重要,小編都唔希望同學們變成一個「孱弱書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所以無論何時,我們都應該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09/01/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