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私補攻略導師篇】之訪談小提琴資深導師 課堂互動最重要

現時好多小朋友都喜歡彈奏樂器,對很多港爸港媽來說,小朋友學琴就如學游泳一樣,幾乎是人生中必備的技能。除了可以提高自身的專注力外,也可以為入學時的面試加分。

今次HKTA為你訪談了本會資深的小提琴全職私補導師林小姐,瞭解她成功的經驗,如果你有意向成為一名優秀小提琴私補導師,以下有幾個小tips,希望可以幫到你!


課前要了解基本情況

課前我們會有專門的教育顧問與你聯絡,作為一個首堂提醒,這時候就需要認真的記下來,了解清楚家長和學生的需求,其中包括學生的學習情況(基本功),學習程度是怎麼樣的,上堂時需要用到什麼書籍,因具體情況調整教材,因材施教。


提高學生的成就感

面對學生不能一味的兇或者強迫他跟著你的一套要求去做,這樣是起不到什麼作用。作為導師可以在課堂上多稱讚學生,找到課堂裡的樂趣。因此教小提琴時可以問一下學生喜歡什麼歌或者平時聽什麼歌,選擇一些學生喜歡的歌去教;如果那首歌不是學生可以彈奏到的程度,可以選擇多花一些心思自己去編寫適合他們的譜。學生可以拉到自己喜歡的歌,讓他們感受到學習小提琴的樂趣,從中得到滿足感和成就感。



獎罰分明

面對活躍好動的學生可以適當情況嚴肅一點,與他們建立起一些課堂的規矩。小朋友最怕是留堂,向家長打小報告,導師可以有一些適當的懲罰方案。

小朋友怕學新的東西,可能因為不適應;或者之前學的時候有過不好的經歷。作為導師的我們可以去找他抗拒學琴或者不開心的源頭,了解清楚後去開導他,對症下藥。也可以選擇用一些學生喜歡的甜食或者其他獎勵去哄他,增強他對學習的信心。


多與家長配合

私補導師林小姐認為,教小提琴最困難的是一個星期通常都是只上一兩節,而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令學生記得課堂上講過的知識,學到東西,糾正他不正確的姿勢或者錯誤。在沒有課程的時候學生可能出現練習小提琴的姿勢不正確,學生不肯堅持練習,這時候需要與家長配合。留下課後作業,家長幫你監督有沒有練習,拍下視頻或者錄音,保證學生的進度。

(圖片源自網絡)


以上就是資深小提琴私補導師小姐的教學經驗,對於小朋友的教學中,課堂互動很重要,可以調動課堂上沉悶的氣氛。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

發表:01/02/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