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停課受壓 英國文化協會幼園結業 教局:今年接4校停辦通知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全港學校復課無期,幼稚園因學生退學陷入經營困難。教育局稱,本年初至今,收到4間幼稚園和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停辦通知。2016年創校的英國文化協會國際幼稚園近日向家長發信稱,停課令校方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嚴重影響目前和未來收生,決定6月30日本學期完結後,正式關閉。


明報記者


據2019/20學年幼稚園概覽,英國文化協會國際幼稚園無參加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計劃」,本學年的學費全年8.2萬元。該校位於金鐘法院道英國文化協會1樓及2樓部分,本報記者昨日到上址觀察,大樓已因疫情暫停開放,只供有證件職員出入。


創校4年 全校40學生


該校校監高曼英日前向家長發信稱,該校屬規模較小的國際幼稚園,過去10個月以來承受着很多不確定因素和挑戰,最近疫情導致學校無限期停課,令整體經濟面臨前所未有壓力,嚴重影響目前和未來的收生,「前景變得相當不明朗」,決定6月30日後關閉。


4月起不收費 網上學習支援至6月


信中又稱,校方由本月1日起不再收取任何費用,惟向在校學生提供網上學習支援,直至6月30日;為減家長因持續繳交學費而造成的財政負擔,會盡快安排退還任何涉及明年的登記或其他已預繳費用。



英國文化協會回覆本報查詢稱,全校現有約40名學生,經過全面和仔細的考慮,才做出困難的決定,關校決定不會影響英國文化協會在港的其他運作。教育局稱,知悉事件後已即時與該幼稚園聯絡,如有需要,局方會向學校及學生提供適切意見及支援。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早前就幼稚園發放的補助遠遠解決不到業界面臨的財政困難,「無聽過邊間可以抵消到」,並稱幼稚園經營困難,幼師或面對裁員危機,冀下輪防疫抗疫基金可「加碼」,助業界渡過難關。


指預計之內 教界盼抗疫補助加碼


教聯會副主席兼幼稚園校長林翠玲稱,停課之下幼稚園爆退學潮,除了N班(學前班),K3(高班)畢業班亦有退學情况,加上復課日期一再延後,家長經濟壓力也愈來愈大,業界面對「雙重壓力」下,有幼稚園「捱唔住」也是預計之內。她又稱,防疫物資昂貴,不少幼稚園已用盡早前發放的防疫特別津貼,冀下輪防疫抗疫基金可撥更多資源。

發表:03/04/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