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考IELTS究竟有什麼用處?

在這個出國留學盛行的年代,很多人都聽說過雅思考試,但有些對雅思的了解還不夠深,認為它的作用也只有出國留學,那麼考雅思就究竟有什麼用?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雅思。


雅思(IELTS),全稱為國際英語測試系統,是著名的國際性英語標準化水準測試之一。IELTS於1989年設立,由澳大利亞教育國際開發署(IDP)和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和英國文化協會共同舉辦,其中劍橋大學負責有關學術水準及試題內容,而IDP及英國文化協會負責於世界各地定期舉辦考試。考生可以選擇學術類測試(A類,Academic)和培訓類測試(G類,General Training)。雅思成績被英國、愛爾蘭以及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南非等英聯邦成員及越來越多的美國的教育機構和各種各樣的專業組織接受。


對於出國留學的同學

很多人參加雅思考試的原因都是為了留學,準備出國的學生取得雅思成績後,外國院校將會根據該名學生的雅思成績減免在國外的語言週期。有機會取得5.5分雅思成績後,將可免去在國外半年至一年的語言學習,直接入讀國外大學的預料課程,節省大筆費用等等。其從而極大提高各人的競爭力,在很大程度上增加被優秀大學錄取的機會。



對於不出國的同學

  1.職業發展

IELTS主要在於個人的職業發展,英文水平是外企招聘的重要標準之一,而IELTS成績則被外企作為客觀、全面反映應聘者英文水平的硬件指標,往往具有更大的競爭優勢。

 

  2.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從個人意願來說,如果沒有想出國深造或者定居國外的強烈願望,可以說,不出國考雅思是沒多大用處。但我們不能否認它的其他方面的價值,雅思對於英文專業來說,這能更加證明自身的實力,這也是豐富自身英文方面知識的一個重要途徑。

 

  3.熟悉國外的英文考試和文化

這個主要體現在我們備考的時候,因為如果我們真的想考取高分,那麼肯定會對雅思考試做一個全面的瞭解,另外在閱讀和寫作中我們也會對國外的很多知識點進行掌握,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們也熟悉了國外的英文考試和文化。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03/06/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