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10大教育勵志電影盤點(上)

【經典影視永不過時】10大教育勵志電影盤點(上)

新冠疫情肆虐,無形中增加了家長和孩子的居家時間,為了有效利用這段時間,有的家長為孩子安排了充實的增值課程,有的家長為孩子安排了豐富的網上遊學行程,除了沉浸在知識的海洋外,也可以適當陪同孩子進行一些放鬆活動,觀看電影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優選活動。接下來小編為大家盤點10部教育勵志好電影,讓孩子領略不同的人生風采,希望各位能從中獲取人生感悟,讓自己做出正向改變!

 

NO1.《劫後重生》Cast away2000,美國)

推薦理由:心中希望長存,何懼抵抗自然。

電影評分:★★★★

簡介:新時代《魯濱遜漂流記》,查克(Tom Hanks飾)任職於美國聯邦快遞,系統工程師的職業決定了他忙碌的生活。而查克總能把一切工作都井井有序的安排在每天的日程裏,時間就在他的控制之下。

一場飛機失事改變了這一切,所有人都以為查克喪生於這場災難中,然而事實上他活了下來,被困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荒島上的生活就連吃喝都成問題,查克成為了現代魯濱遜。但另一方面,他在這裡卻因為大自然依存,與險境搏鬥,與孤獨作伴,與飢餓抗爭,得到了從未領悟到的感受。當他回到現代社會時,人生有了新的開始。看完這部影片後,你會恍然發現生活中的不如意也不過如此,心存希望方能成就光明未來。

 

NO2. 《作死不離三兄弟》3 Idiots2009,印度)

推薦理由: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善用幽默諷刺固化教育框架。

電影評分:★★★★★

簡介:法爾罕(馬德哈萬 飾)、拉杜(沙曼•喬希 飾)和蘭徹(阿米爾•汗 飾)進入了印度首屈一指的帝國理工大學(ICE,以印度理工學院為藍本),三人共居一室,結為好友。在成績決定一切的學校里,蘭徹鼓勵法爾罕追求理想去當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鼓勵拉杜放下思想包袱做回真實的自己,勸說韋魯博士的二女兒皮婭放棄自己並不認可的未婚夫。

影片中的蘭徹不斷用各種滑稽幽默的方式去挑戰固化的教育體制,鼓勵身邊的朋友做回真實的自己,在“填鴨式教育”主導的教育體制中,蘭徹就像一股清泉洗滌心靈。

 

NO3.《歌聲伴我心》Les Choristes2004,法國)

推薦理由:歌聲洗滌心靈,教育的黑暗與光明、地獄與天堂僅一線之差。

電影評分:★★★★☆

簡介:1949年的法國鄉村,音樂家克萊門特(Gerard Jugnot 飾)到了一間外號為“塘低”的男子寄宿學校當助理教師。學校裡的學生大部分都是難纏的問題兒童,體罰在這裡司空見慣,學校的校長(François Berléand飾)只顧自己的前途,殘暴高壓。性格沉靜的克萊門特嘗試用自己的方法改善這種狀況,他重新創作音樂作品,組織合唱團,決定用音樂的方法來打開學生們封閉的心靈。同時克萊門特發現學生皮埃爾異於常人的音樂才能,但是單親家庭長大的皮埃爾性格異常孤僻,讓克萊門特頭痛不已。

 

NO4.《阿甘正傳》Forrest Gump1994,美國)

推薦理由:也許我沒有天分,但我有夢的天真,我將會去證明用我的一生。

電影評分:★★★★★

簡介:阿甘(Tom Hanks 飾)於二戰結束後出生在美國南方阿拉巴馬州的一個閉塞的小鎮,他先天智力低下,智商只有75,然而他的媽媽是一位堅強的女性,經常鼓勵阿甘做人必須自強不息,就算“傻人也會有傻福”。

阿甘在上學的時候認識了一生的朋友和至愛珍妮(Robin Gayle Wright 飾),在珍妮和媽媽的呵護下,阿甘憑著上帝賜予的“飛毛腿”開始了一生不停的奔跑。

阿甘成為了橄欖球巨星、越戰英雄、乒乓球外交使者、億萬富翁,縱使光環加身,阿甘始終玩不了離別的珍妮……

 

NO.5《熱血教練》Coach Carter2005,美國)

推薦理由:籃球場上映射人生,一名職業籃球教練的心靈導師之路。

電影評分:★★★★☆

簡介:里士滿高中籃球隊原本是一支屢戰屢敗的隊伍,這一切在卡特教練(Samuel Jackson 飾)執教之後發生巨大變化。他堅信隊伍能在他的帶領下成為最優秀的球隊,但是要求每位隊員簽訂一個協議,約定如果隊伍不團結或者成績不佳就放棄參加任何比賽,在卡特教練的帶領下,里士滿高中籃球隊成為了常勝將軍。但在1999年舉行的國家錦標賽上,隊員強差人意的表現讓卡特教練沮喪不已,關閉了訓練館,把隊員趕到圖書館,有人讚賞他視籃球為生命的品格,但更多的人對他的舉動表示不解甚至批評……


或許已經有很多朋友已經看過這5部經典電影了,大家不妨也可以趁這段時間重溫一遍,可能又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發表:19/03/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