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中國歷史】5個答題思路小技巧

中三至中五作為全港復課第一階段,相信學習節奏已逐步恢復,今天小編想跟同學們探討中三歷史科的一些答題思路小技巧。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喇!

進入中三歷史科學習除了對同學們記憶能力要求提高之外,同時也是對同學們信息重點提取能力以及學習技巧的一次大考驗。中三歷史科,除了平日所說的「死記硬背」,還需要制定良好的學習計劃以及摸索出適合自己的方法要訣。小編自己也整理了5個答題思路小要訣,一起來看看?

一、開門見山表明立場並鋪排列出文章重點。

二、正文要有清晰分段,從不同角度論述觀點,一針見血並列出充分論據作支撐。

三、如題目要求從兩項或以上事物中作出選擇,採用比較手法對比事物優劣,加強說服力。

四、言簡意賅,切勿長篇大論,要讓改卷老師以最快速度看到你的論點和論據。

五、首尾呼應,加強訊息傳達,保證文章內容完整性。

 

當然除了課堂知識以外,收集論據和史實可以通過多閱讀課外的中國歷史書籍或者收看歷史節目,增廣見聞,對學好中國歷史很有幫助。閱讀歷史小說或者觀看歷史電影等也是另外一個不錯途徑。如果想針對性地提高中國歷史,小編建議你也可以去尋找專補中史的私補導師,畢竟「術業有專攻」,說不定還能學習到更多獨特的小技巧。


發表:11/6/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