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歷史】歷史這門科目相對於其他學科來說需要靠記憶掌握的知識會多很多,要把古今中外的知識點都塞進記憶裡。特別是中六歷史到了複習階段, 面對各個年代的歷史事件,不同角色的歷史人物, 各種各樣的時間地點, 如果沒有科學的複習方法, 單靠死記硬背想把這門功課學好, 就會困難很多。不過不難發現,歷史就是一個個有時間線的故事,下面我會教大家幾個學習方法,讓你會學歷史。

 

拆分法

將每個重大的歷史事件拆分開來記憶, 實行記憶三步走: 一事件的背景;二事件的經過;三事件的意義,再進行綜合地整合記憶。化繁為簡,且能掌握其先後和因果關係。

 

拓展法

在平時複習中掌握有關知識時, 可以進行由此及彼的聯想擴充, 將同類問題進行思考,其餘和它有關的前後年代和事件就不必一一死記。不至於在考試時遇到繁複的比較題就錯誤百出了。

 

比較法

就是將兩個性質相近的歷史問題進行詳細比較分析,找出它們的異同之處, 然後再進行複習掌握。

 

結構梳理法

將所有教材每一冊或章的歷史知識先進行高度歸納概括,使其在對部分內容系統學習掌握之前, 在腦海中可以建立一個較為清晰的知識結構輪廓,建立整體性的概念,再進行各個擊破式的分類學習記憶,就可以事半功倍了。

 

中六歷史的學習萬變不離其宗,各位同學們要掌握好學習的方法,細心仔細去複習,所有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4/6/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