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中二】對於小二中文,學生的基本敘事能力比較弱,閱讀和寫作仍然存在一定的困難,特別寫作完整篇章對於學生而言是一項大挑戰。下面小編分享小二中文看圖寫作幾個小技巧,大家可以參考學習一下。

 

小二中文寫作其實有一個訣竅就是,話如何說,作文就怎麼寫。對於小二的學生來說,畢竟生活經驗會比較少,中文詞彙量也少,所以可以讓學生先觀察圖畫再發揮想像力自由述說出來,再去完成寫作這個方法會比較好。

 

小二中文寫作上需要看懂圖中的故事無非就是按照寫作框架瞭解事情的發展起因、經過、結果和感受,逐幅圖仔細觀察,由左至右,由上而下。以「六種行為句」豐富段落內容,組句成段,組段成篇,把故事按順序有條理地寫下來。

 

一幅圖片的寫作結構分析:

首段:背景(四素句)

中間段:事件經過

總結段:人感段

 

四幅圖片的寫作結構分析:

首段:背景(四素句)

第二段:圖1

第三段:圖2

第四段:圖3

第五段:圖4

總結段:人感段

 

除了要掌握寫作技巧之外,學生也要不斷溫習在小一及小二本學期已學過的中文詞彙及句式要求,嘗試運用;平時多讀範文,盡量選擇生活化的寫作題材,不斷積累詞彙,學習寫作技巧,培養好中文寫作良好的寫作習慣和積極性。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26/5/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