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歷史】與其他學科相比,歷史需要記憶掌握的知識要多得多,古今中以外的知識點都要塞進記憶裏。但是歷史知識從來都不是雜亂無章的,前後有著緊密的聯系。

  如果我們在歷史學習中學會整理思維導圖,對我們學習歷史會有很大的好處。如果沒有科學的復習方法,死記硬背這壹課就難多了。下面HKTA香港導師將和妳壹起分析整理歷史思維導圖的具體優勢。

  思維導圖的三大優勢:

  記憶

  歷史書上有很多知識點。如果妳壹個壹個的記住他們,妳不僅會迷茫,還會看不到壹件事,妳會不知所措。而整理思維導圖可以將瑣碎的內容系統化、組織化、組織化,使每個時間段的事件都有關聯,壹目了然,便於對比,有利於記憶。

  回顧

  沒有掌握歷史上適合自己的復習方法的同學,也可以嘗試整理思維導圖,邊整理邊用心思考,有效解決學習效率低,復習缺乏方向,抓不住重點,無法整合的問題。

  問題解決

  學生在歷史考試中容易思維混亂,找不到正確的題目方向。思維導圖的排列可以讓解題思路更清晰,解題方法更能擊中中。各知識點內容整合,做題更得心應手。解決了學生思維遲鈍,做題不知道從哪裏下手的問題。

  歷史主要是檢驗學生的分析、組織和理解能力。因此,除了科學的復習方法,學生還需要掌握各種問題的回答技巧。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2/7/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