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五數學】數學科做試卷雖然十分重要,但係分析好試卷的評分標準也是缺一不可的,因為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可能許許多多同學都在堂上聽老師講過,下面不如再停下我們分享的中學數學的評分規矩,盡量幫自己爭取到最優秀的考試成績。


寫對每一步,等於過關攞分

同學們數學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把識做的寫低詳細的過程,這樣即使後面不會,依然能拿到分。

(圖片源自網絡)


錯步驟但答案對

數學考試絕不建議考生在自己不懂的題目「博大霧」。因為答題步驟寫錯,但最後可能答案啱,則隨時連答案分都無埋,甚至可能會給評卷員一個壞印象,影響到其他問題而得不償失。所以如果憑某些技巧而取得正確答案,但又不懂得寫出正確的運算方法,倒不如不寫好過。

(圖片源自網絡)


直接寫出答案

憑某些技巧而取得正確答案(例如用計數機計算),直接寫出答案都可以攞到答案分。因為如果沒有方法而答案正確,評卷員都會俾答案分,但就不建議寫上計算既過程啦。

(圖片源自網絡)



平時練習數學試題時,亦都要當成真正考試甘樣認真做卷,細心參閱評卷參考的答題步驟,有問題就即請教老師啦~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24/3/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