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大師伊曼紐拉斯克曾經說過:“如果宇宙的其他地方有智慧生物,他們幾乎肯定會玩圍棋。圍棋作為壹種起源於中國,的戰略棋類遊戲,其創造的“黑白世界”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復雜的棋類遊戲之壹,違背了“天下武功,只快不可破”的要義。圍棋更註重“靜制動”的要領,要求玩家沈著冷靜,深思熟慮,劍與劍的智慧體現在遊戲的每壹步。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引導孩子去培訓,有的會選擇去圍棋俱樂部,有的會選擇聘請私人圍棋教練壹對壹授課,圍棋的知名度依然很高。為什麽?孩子能從這種“復雜”的棋局中學到什麽?

  在大腦層面:

  l對記憶能力有發展作用

  l在數理邏輯能力上有發展作用

  l對語言系統能力有開發作用

  l對空間思維能力有發展作用

  l對大腦的想象力和創造力有發展作用

  性格水平:

  培養註意力

  l樹立正確的輸贏觀

  我培養抵抗失敗的能力

  發展社交技能

  增強自信

  學習圍棋可以讓孩子“安靜”地認識自己、他人和世界,但並不意味著孩子越早開始學習圍棋越好,那麽在什麽年齡開始學習圍棋會更合適呢?從智力發展方面來說,4歲半左右的孩子就可以開始接觸圍棋了。如果非要說最佳年齡的話,根據目前各種研究報告,6歲將是壹個相對適合學習圍棋的年齡。



發表:22/6/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