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理輔導】音樂學習生動活潑,充滿樂趣,能在輕松愉快的氛圍中調節日常學習壓力,帶給妳快樂和收獲。所以現在很多家長讓孩子接觸音樂,接受音樂的熏陶。基礎樂理雖然是音樂的壹門基礎課,但無論妳想學鋼琴、小提琴、吉他、古箏等樂器,都離不開樂理知識。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壹下全音和半音。




什麽是全音和半音?




半步:




相鄰兩個鍵之間的最小距離稱為半音。大部分半音由白鍵和黑鍵組成,鋼琴的每個鍵也是半音不同。




整個步驟:




兩個半音組成壹個完整的音。在鋼琴的鍵盤上,每兩個鍵的音高差就是壹個整體音,可以認為是夾在相鄰兩個鍵之間的壹個鍵。



半音與全音,指的是兩個音之間的關係,不能夠說一個單音是半音或是全音。

 

最後,小編想說的是,半音和全音是所有實用性樂理知識的基礎,大家一定要熟練地掌握、熟記並且學會如何運用。建立音樂感覺很重要,「人歌合一」與音樂融合,通過音樂表達自己,令音樂成為自己的語言吧。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8/6/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