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句話提高你的英文交際技巧

如何快速與陌生人「破冰」?這10句話讓你不再冷場!

許多人在現實中十分害怕英文對話、害怕使用英文交際,所以經常會在對話當下支支吾吾不知所措,導致不可避免的冷場;或者即便表達能力過關,卻在關鍵時刻找不到話題延續,導致經常成為「話題終結者」。

Anyway,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你改善上述問題,別被Hello!、How are you?、Nice to meet you!終結一段剛剛開始的美好社交關係。掌握以下10句話,讓你遠離冷場,讓自己更加輕鬆寫意投入每一段新的社交關係中去!You will be fine and better

(▲人氣YouTuber阿滴英文教學)

「破冰」break the ice,指的就是終結冷場、打破尷尬局面的意思。一般來說,在陌生的場合遇見陌生人,我們常常無法泰然自若地與他人展開談話,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破冰,如果掌握好開場白技巧,便能破冰成功從而收穫一段愉快的談話。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究竟是哪十句話?

1.What's up?【最近好嗎?】

這是外國人之間最常見的打招呼問候方式,也是熟人之間經常出現的對話開場白。如果利用這句話流暢地接上你想提出的話題,會更容易「套近乎」成功。

▲阿滴第①句:Whats up

2.Where are you from?【你來自哪裡?】

一般來說,與外國人開啟一段對話最常用的方式必然少不了這句話,了解對方的國籍順帶提出關於對方國家一些有趣的問題或者討論自己對於對方國家的認識也是一種破冰的優質選擇。

阿滴第②句:Where are you from?

3.What brought you here today?【你今天怎麼會來?】

這句話一般情況下應用在一些特定社交場合當中去會比較適合,例如:舞會、展會、 運動會等等……在特定場合條件下拋出這句話便能順藤摸瓜打開對方的話匣子。不過要注意的是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要注意語氣和表情,千萬別給人一種不尊重的感覺。

阿滴第③句:What brought you here today?

4. What's your story?【來聊聊你吧?】

這一句能起到承上啟下的重要作用,一般來說你在對別人完成自我介紹的時候帶上這句,讓別人去講述自己的故事,再從中找出共同的話題,許多人都說這是萬試萬靈。

阿滴第④句:What's your story?

5. Where did you get it?【哪裡買的?】

如果還在苦惱著找什麼新話題?或許你可以留意別人身上讓你感興趣的物品,例如手錶、衣服、鞋子、帽子等等……在詢問的同時帶上一些讚美的話語,這樣能使你們之間的對話更加流暢,畢竟讚美話語又有誰不喜歡呢?人總是會跟喜歡自己的人交談的。

阿滴第⑤句:Where did you get it?

6. Have you seen the weather?【你看看這天氣?】

討論天氣這已經是國際通用的破冰交際方式了,尤其是你去到陌生地方與陌生人交流,利用兩地之間天氣的差異以及你對外國天氣的看法開啟話題,一般人都很願意與你繼續交流下去。當你實在想不到其他話題延續的時候,天氣就成為你最好的交際武器了。

阿滴第⑥句:Have you seen the weather?

7. Ohdid you hear about _?【對了,你有聽說_?】

這句話具有相當不錯的轉折效果,能快速有效地帶出共同話題,打破你與他人之間的隔閡。而且話題具有開放性選擇,上至國家大事,下至生活瑣事,都能使用這句話提出,因此也被稱為「破冰界」的萬金油。

阿滴第⑦句:Oh,did you hear about _?

8. How did you get into _?【你當初是怎麼進入_這個行業的?】

這句話大多數適用於職場菜鳥與同事之間交流,一般來說通過這句話能大概了解交流對象的職場經歷,以及這個行業在於他人心中的地位,除了能打開他人的話匣子,還能基本了解自身所處這個行業的一些資訊,真的是一舉兩得。

阿滴第⑧句:How did you get into _?

9. What's your favourite _?【你最喜歡_?】

除了天氣以外,另外一個有效的國際通用破冰話題便是愛好了,通過觀察對方的性別、穿著等可以提出最有可能相關的愛好話題,例如女士一般可以聊聊電影電視劇、時裝食品等……男士的話一般可以聊聊國家時事、經濟新聞、體育運動等等……總而言之,跟他人聊愛好的時候總是很容易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個技巧你一定要Mark下來。

阿滴第⑨句:What's your favourite _?

10. Whats the coolest place around town?【這裡最酷的地方是哪裡?】

如果作為一名遊客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外,想要開啟與當地陌生人的對話,這句話就可以幫助到你。一般來說,人們總是對自己最熟悉的東西顯得最自信,被問到自身國家最酷的地方的時候,總能給出滔滔不絕的回復,從而就能開啟一段愉快的對話,並且能從中知道當地最值得遊覽的地方,何樂而不為呢?

阿滴第⑩句:What's the coolest place around town?

 

最後再贈送一個「破冰」全球通用技巧:笑(Smile

笑(smile)是所有社交場合中「破冰」最為關鍵的技巧,据研究發現,人類在觀看笑的照片時,大腦的防備區域會逐漸放鬆,親近的區域會隨之亮起。喜歡微笑的人通常會被人的大腦自動歸類為更具吸引力的人,讓他人產生親近感與信賴感,這本身就是「破冰」的核心所在。因此下次你處於社交場合時,若希望能與更多陌生人成為朋友,除了掌握以上10句話之外,請帶著自然的微笑,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發表:15/3/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