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門補習無從入手?不知道應如何準備?需注意什麼?HKTA為你訪談了本會資深的導師,獲取總結他們成功的經驗,下面小編就同你們分享一下如何成為一個令家長學生信任的導師。


課前

上堂前需提前準備好什麼?

上堂前最重要是清楚知道補習的時間、地址,了解可以使用什麼交通工具到達。特別是首堂避免遲到,才能給家長學生留下一個好的良好的第一印象。對於這部分的信息,課前我們教育顧問會與你聯絡作為一個首堂提醒,這時候就需要認真的記下來相關信息,清楚了解學生的相關情況。

 

需要自備教材嗎?

這方面需要與家長溝通,根據學生的需求而定。如要準備教材時需注意內容多好過少,這樣會令家長覺得你是有備而來的。另外,首堂通常是不需要帶另外提高知識的教材,需要一步一步摸清楚學生的情況再另外作準備。


課中

上堂需掌握什麼溝通技巧?

其實面對不同的學生是有不同的溝通方式,要根據情況而定,學會隨機應變。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同理心,可以把學生當作是自己的朋友,這樣溝通起來就會事半功倍了。

 

遇到有學生很抗拒補習時應如何解決?

通常第一堂課是不會出現有抗拒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學生會有新鮮感。不過可能補到第四第五堂課之後就會出現,這時候就需要與家長溝通,雙方一起合作就不會出現太大的障礙。

 

課堂節奏是快還是慢比較好?

因材施教,根據學生學習的相關情況、吸收知識的快慢而定。

 

面對家長提出的要求應如何應對?

可能會有家長提出想要自己孩子的成績一定要提升多少分。面對這種情況,心態要擺正,每個家長都會對自己的孩子有期望,這個期望可以看作為共同的目標。化壓力為動力,共同協商,這亦會成為這份工作的樂趣,如實在不合理可以與家長溝通。

 

補全科應如何教才會有效率?

補全科的補習時間會平均分佈於多個科目,當前最需要教什麼內容,這個就要針對學生最需解決的問題而定。


課後

課後應該留下適當的功課嗎?

眾多資深導師都表示課後肯定會佈置功課給學生,可以擴充知識或者鞏固學生的記憶,不過功課量要適當,不能太多。



以上是部分資深私補導師認為第一次上門補習需注意的問題,希望對於即將成為導師嘅你可以有所幫助!

發表:16/3/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