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學生九個窮,對於在校大學生,好多人都還是在花父母給的錢,經常會出現不夠用的情況。小編下面就教你學會如何理財存錢技巧,就會發現其實錢都還是夠用的,不用再做月光族啦!


強制儲存

月初拿到生活費/薪水時,可以自己抽出一部分錢藏起來,為不動資金,看不見就不會想花了。或者建議可以把錢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為必要花費,比如每個月的水電費,充卡等;第二部分為儲蓄的錢,存薪金/生活費的20%-25%;第三部分:非必要花費,比如購物,看電影,聚會等。


避免盲目消費

想要的東西是無窮無盡的,即使買了當前覺得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很快就會出現下一個想要的東西了。因此理性對待購物欲,不要跟風消費,考慮清楚是不是自己需要的,買自己需要用的,而不是想要的。


學會記賬

大學生是高消費群體,沒有賺錢的壓力,可以隨時隨地向父母伸手要錢支援,於是成為了眾商家競相爭取的重要消費群體。而花錢,花了多少,買了什麼,很多學生都並不關心。但當月底發現錢包空了就完全不知自己究竟花去哪了。所以建議各位同學仔可以買本薄, 根據自己的風格畫個表格寫好日期與消費明細,再進行總結。


做part time

實在想買的東西太多,而生活費每個月都見底,就建議各位同學仔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去做part time,幫補下自己的生活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者儲存起來。做part time既能賺錢,又是自我成長的好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有計畫性」的開源節流,可以存下不少積蓄。所以存錢對於幾乎沒有收入的同學仔來說還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24/3/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