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好多同學仔上堂都鐘意走神,一般來說,一堂課中,通常有三個容易走神的“關鍵時期”:一是剛開始上堂時。學生因為課間活動或者吃飯 ,心理和情緒往往處於興奮或不穩定狀態;二是一堂課大約進行到一半時。有相關實驗證明,學生注意力的持久性大約能維持20分鐘,隨後,學生的神經便處於相對抑制狀態,注意力難以集中;三是臨近下堂的幾分鐘,學生注意力分散,精神比較疲憊。

明明想認真聽課,但係就身不由己。克服上堂走神的方法有哪些,小編整理了相關資訊,希望會對大家有所幫助。



目標法

可以用一張很醒目顏色的便利貼,或者一張白紙用醒目的顏色筆,寫下自己的目標,貼在你認為醒目的地方,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走神。


筆記法

手一直在動就會沒這麼容易走神,而且記筆記可以讓你時刻注意到老師講的重點,然後記下來,從而讓你做到注意力集中。因此寫筆記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暴力法

掐自己,這個方法說起來有些自虐,不過這招對於打盹還是有些作用的。當你意識到自己開始走神了,掐自己可以馬上回神給自己醒醒神,提醒自己。



預習法

你在哪堂課上愛走神,可以提前預習這門課程,上堂時就可以帶著問題聽課,有目的地組織自己的智力活動。比如,有的問題在預習中沒搞懂,就會加倍注意;有的問題書上並沒有,而是老師補充的,要認真聽,然後記在筆記本上。這樣有目的地聽課就不容易走神。



除了以上的方法,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和休息方面,因為這些亦會影響上課的質量。按時吃飯,油膩的食物會讓人昏昏欲睡,所以要少吃;青菜是保持清醒頭腦的“興奮劑”,多多益善。當然,適度的運動和睡眠也同樣重要!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17/3/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