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Fresh graduate】CV五大常見錯誤

Year4的同學好快便要告別校園步入社會。不知道同學們準備好自己的CV沒呢?以下小編總結了幾個寫CV的常見錯誤,讓同學們避開雷區,避免錯失心儀工作的機會。


忘記寫聯繫方式

CV裡個人資料是必不可少的部分,相信同學們都不會忘記編寫這一部分的內容。但是也會有同學存在忘記在個人資料裡寫上自己的聯繫方式的情況,這將會導致自己面試的心儀公司想通知你面試卻無法聯繫到你,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了。


個人照片附上自拍

若要在CV裡附上照片,建議同學們到影相舖拍張正式的證件照,這樣會顯得你專業醒目。如放自拍會顯得不正式不專業,所以自拍還是留給FB或者IG吧。


文字過於冗長

HR每天要閱讀一堆CV,平均每份簡歷停留的時間不會超過半分鐘。對過往的工作經歷、工作成就用幾行字高度概括出來,做到言簡意賅——要知道總結也是這一種能力,高度概括的背後體現的是你對過往經歷的思考,沉澱。如果HR對這條經歷感興趣,會在面試中問你,如果不感興趣,寫再多只會顯得冗長無味。


工作經驗瑣碎

對於經驗不多的畢業生來說,大學時的社團領導經驗等課外重要經驗絕對是充撐版面的好方法。但編寫工作經驗時切忌瑣粹且發生時間不要太久遠,否則會適得其反。例如中學社長、小學班長這些經驗就不需要帶上了。


內容含有錯別字

撰寫完CV後最重要的是仔細檢查清楚是否存在有錯別字。因為如果連代表自己的個人卡片也錯漏百出,如何讓公司相信你工作態度嚴謹,而不是一個粗心大意的人。


對於Fresh graduate來說,公司會著重看你的態度、性格和誠意。簡歷雖然不是全部,但一份合適的簡歷絕對會幫到你不少。希望同學們都可以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20/01/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