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校長代表今晤楊潤雄 北區倡取消小五呈分試

       (星島日報報道)新冠疫情持續緩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將與各區校長代表會面,討論跨境生復課安排,有北區小學校長指跨境生或未能與本地生同步復課,傾向取消小五呈分試,改在小六進行三次升中呈分,將向當局提出建議;屯門及元朗區對此未討論,有校長認為此舉確保公平,但不易取得學界共識。

 
  小四至小六將於下月八日復課,港深兩地政府就跨境生復課細節仍在商討,逾三千四百名小五跨境生或無法如期復課及完成呈分試。上水的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坦言,區內校長認為如跨境生與本地生無法同步復課,應取消小五呈分試,「就算如期復課,部分跨境生因證件逾期,在復課初期無法返學,他們在應考前未必有一個月的課堂,即使當局批准延遲交分,時間仍不足。」他認為取消小五呈分試後,可在小六採集三次成績呈分代替,將向楊潤雄反映意見。 


  正當學界爭取小五呈分試如期舉行,北區突然建議取消,據悉在小學界掀起議論。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認為,北區校長關注並非無道理,但認為無論是取消小五呈分試,抑或部分學生無成績呈分,兩者均難取得共識;曾任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屯門興德學校校長賴子文指,跨境生問題複雜,如他們無法來港上課及考試而未能呈分,恐造成不公,「個人認為如可能出現不公平,就不如不考。」

發表:12/05/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