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退學潮蔓延K班 幼園開訓練班留人

【明報專訊】復課無期致私立幼稚園學生退學潮持續,屯門加州天地幼稚園校長文敬群說,停課至今三成學前預備班(N班)學生及約10個K1至K3班(幼兒班、低班及高班)學生退學,對學校財政構成壓力。她說,停課期間除每日網上實時教學,校方亦提供額外數學訓練、升小面試班等,希望留住學生。


盼基金按人頭津貼 助支薪


早前教育局撥款支援幼稚園界別,無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學校一律獲8萬元津貼。文敬群認為金額不足,「8萬元買口罩、清潔用品都唔止」。她希望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支援業界措施,按學生人數釐定私立幼稚園的津貼金額,亦冀當局協助學校支付教師薪金。


另外,同區的宏廣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上月宣布因財政壓力將結束營業,校長周雯茵稱,校監高美宜已向教育局申請接手,正補交不同文件,暫未知何時完成申請。她說持續停課令退學潮蔓延K1至K3,部分家長稱收入不穩暫安排退學,至復課時重新報讀該校。而幼稚園約40名教職員續出「半薪」至復課。

發表:03/04/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