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諮詢 【享受獨處】把時間留白,更好了解自己

隨著大量社交連結的出現,一滑 FB 或 IG,就有來自朋友、家人、名人和不認識亂加好友的人,滿滿的即時動態塞滿了你的視線。一沒網絡,就會出現不安的情緒,很少有自己獨處的機會。其實獨處的好處多多,下面小編就為你列出了幾個獨處的好處。


專注

在某種情況下,「人多好辦事」係啱嘅。但係人太多,亦都會影響自身的創新能力,從而出現人云亦云,人多口雜的情況。而獨處可以提高自身的專注力,唔會咁容易分心。獨處時,你面對的只有自己,你會發展自身的想法和意見,也不會因為他人的看法而有所改變。


充電

平日煩工作煩學習,每個人都需要時間充電,自己靜下心嚟,大腦處於平靜休息狀態,消解日常生活壓力,獨處也是最能辦到此事的時刻。


隨心所欲

與人共處雖然會收穫快樂,但也必定會有所妥協。你要不斷修改自己的想法,好配合其他人的意見。而獨處是一段完全屬於你自己的時間,可以釋放真正的自己,隨心所欲地在想要的時間做想做的事。


升華自己

獨處其實是一種釋放,也是一種提升,更是一個將自己昇華的機會。獨處時,面對自己,這時的你可以同自己的內心進行深度的溝通,瞭解自己,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昇華。


其實獨處不但有助工作表現,對心理和情緒健康也有好處。所以時不時放自己一個假,也放下手機,離開你的社群生活,享受獨處,真正來和自己相處。


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之言論及立場

發表:24/01/2020
相關文章
fast rigister 3秒登記